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助推学院内涵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29






 


  3月22日,经友好协商,我院与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云华教育科技公司、京东农村电商生态中心、山东梵果家具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双创”平台建设、产学研转化、科技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长期合作。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参加仪式并讲话,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福举主持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行业研究和创新应用为切入点,共同打造通用航空学院、智慧产业学院、京东乐学电商学院、山东梵果家居学院、神州智造学院6家二级学院和和高级酒店管理精英班、北汽新能源汽车教学培训示范基地、中关村软件园大数据校企合作班3个专业班以及会计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4个校企合作专业。
  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表示,学院当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在科研、人才、学科等方面全面部署、重点发力,强内功、引外力病句,补短板、扬长坂并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如今已经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党的十九大报告》、《国家职业教育二十条》等重要文件中反复提及。通过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逐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培养模式,形成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机制,培养更多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促进校企双方可持续发展。他强调,菏泽职业学院将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逐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坚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实现校企双方的互惠共赢,协同共进。
  通用航空学院院长、山东云华教育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道:校企双方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云华集团2019年将投入波音737机型飞机一架、A320空客服务模拟舱一套、CRH-380高铁列车模拟舱一套、AFC高铁票务系统一套、机场环境模拟系统一套及装备飞机系统实训室、飞机发动机基础实训室、飞机部件维修实训室、标准线路施工实训室、飞机电气维修实训室等所需的若干机务、乘务类实训设备,共建实训飞机为基础,按一体两翼纵向规划的航空主题文化园,为国家的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双方将以“双创”平台建设为重要方向,共建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产学研转化平台,共同推动产业、学院共建、重大项目联合申报、高端人才互聘等项目实施,探索大学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公用、互利共赢的新模式。
  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朝景、副院长陈俊启、纪委书记张献忠、党委委员胡宪奎,十二家合作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福举主持仪式。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系部管理岗人员,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