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规范公务行为、廉洁从业、廉洁从教 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9

各系部、处室:  
为严肃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教学管理特别是资金管理,防止腐败行为发生。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规范公务行为、廉洁从业、廉洁从教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内容
   (一)各部门的收费情况。
    1、是否有不合理的收费项目;
    2、各部门是否有代收费情况,代收费用是否纳入学院财务处统一管理,是否使用了学院规定的票据;
    3、是否存在部门小金库问题;
    (二)各部门及个人未列入学院统一管理、隐匿收入或虚列支出的情况。
    1、 未纳入学院财务处统一管理收取的场地、设备等出租收入,以及资产设备处置收入;
    2、未上交学院的各类管理费、劳务费、捐赠收入等;
    3、 是否有以虚列支出转移资金的情况,如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的资金;
    4、 在各种公务业务办理中收取对方的“回扣”和其它“好处费”;
    5、其它形式隐匿、套取的资金;
二、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在自查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召开本部门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宣传发动,让每名教师知晓并参与这项工作;要认真对照通知列出的清查内容,全面彻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自纠情况要在本部门公示,公示不少于五日,接受群众监督,并形成书面报告,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确认签名后,于5月15日前报学院纪委(创业园401室)。
(二)各部门上报的自查自纠报告存入该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廉政档案。
三、督察检查
学院纪委将通过走访教职工及学生、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形式进行调查,如发现有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情况,学院将依照有关规定对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530-3130367
举报邮箱:hzzyxyjw@163.com
                                                       中共菏泽职业学院纪委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