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 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15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院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我院开展了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在我院营造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

 上午九时,我院全体师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了宪法日网络直播,全体学生起立,同步跟读宪法晨读内容,跟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体验了良好的仪式感,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

下午2:30,我院副教授郭庆彪进行了《宪法》专题讲座。郭庆彪是菏泽资深律师,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委员会法律助理员、立法咨询员,曾办理多起公安部督办的案件。他结合大学生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细致讲解宪法知识,解读宪法精神。通过报告,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主要内容和我国法制建设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以及对宪法的热爱和尊崇。

 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学院各系部都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设置宪法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体师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