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职信息系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20


目前,山东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已确定,开学已进入倒计时。菏泽职业学院已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省教育厅对我院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督查。为确保平稳有序安全复学,各个系部也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师生回校的准备。5月14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信息系书记许先胜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预备会,并邀请学院医务室乔洪医生全程进行专业指导。

此次演练以上课班级中出现一位发热同学的情况为案例,如何快速有效的进行应急处理。

练过程包括课堂上对发热学生的紧急处理、相关学生的安抚安置、教学环境的消杀消毒等,乔洪医生向全体参与人员明确了流程、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高了教师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安全防线,确保了复学各项工作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