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考生须知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678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有关政策和规定,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全部实行线上考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了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我院依据《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意见》制定本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2020年6月2日


 单独

招生

考生类别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分值

普通类(春考、夏考)

职业技能性测试(笔试)

上午:9:00-11:30

150分钟

500

语文、数学(笔试)

退役军人

职业技能性测试(笔试)

上午:9:00-10:30

90分钟

200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

职业技能性测试(笔试)

上午:9:00-10:30

90分钟

200

综合评价招生

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测试(笔试)

上午:9:00-10:30

90分钟

200


 二、考试准备

 考试设备

 1.每个考生电脑上必须有摄像头,硬件配置推荐采用4核以上CPU、4G以上内存、100G以上空余硬盘,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并保证与wifi在同一房间的网络环境。如电脑摄像头为外置USB摄像头,其必须固定在屏幕的正上方中间位置。

 2.考生需准备一台带前置摄像头的安卓智能手机(20G以上空余存储空间),用作全景监控,手机和电脑保持在同一局域网(电脑可以连接同一局域网内的网线或wifi),摄像头摆放在侧面2米处,要求拍摄到考生全身以及周边范围,包括电脑桌面。考试过程中保持充电状态,拔掉sim卡、固定手机不允许倾倒。

 手机架设位置示意图

 软件安装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120.131.13.117 ,用户名是14位考生号,初始密码是123456。

 首次登录后请进入“考试环境测试”中认真阅读《操作说明》,然后下载“考试监管客户端”软件,并参加一次“考试环境测试”,确认软硬件正常。

 客户端软件安装运行时,请提前退出360杀毒、QQ卫士、百度杀毒等安全软件。

 启动考试监管系统后,页面上会出现要求启动手机监控的弹窗,使用安卓手机扫描二维码(微信或浏览器扫一扫),安装手机监控助手APP,安装时需同意所有权限授权。

 考试环境

 请选择电力供应有保障和网络畅通环境;考生考试环境相对独立、无干扰;考试背景为空白墙面,考生周围不得有门或窗户;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全程保持安静;考试环境光线明亮,确保监考人员能够看清考生。

 三、模拟测试

 二次模拟测试时间:2020年5月29日16:00

 四、线上考试

     (一)打开考试监管客户端,登录考试系统。考生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提前20分钟登录考试系统。

 (二)身份核验。首次登录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出现采集照片提交的人工审核窗口,按照提示要求操作,采集现场照片和环境照片。审核完成后,不可以改变考试环境,包括手机的位置,否则考试将可能无效。

 (三)进入考试。要求提前20分钟登录系统,系统会提示进入待考状态、界面显示开考倒计时,此时不可以离开,当倒计时结束时,可以开始考试。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1小时内不得交卷。考试期间不得走动,考生需在允许时间内提交试卷后方可离场。

 (二)考试期间不得接听电话;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三)考试过程中禁止拍照、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四)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加考核,自觉接受查验、管理,遵从考试指令。

 (五)考试前务必保证手机电量充足、网络顺畅、流量充足,考试期间必须保持充电状态。手机需退出除监控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如闹钟、QQ、录屏录音、音乐、视频等,拔出sim卡,避免在考试过程中被干扰。建议考试前一天重启手机,清理内存。按要求架设好手机。

 (六)因网络或电脑原因导致考试中断,允许重新进入考试,但中断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中断次数不得超过3次。

 六、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与考试系统软硬件有关的问题,可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530-3614114,0530-3614113,15865111678,QQ:1711370635,也可在客户端软件上直接点击QQ图标求助。

 考务电话:考务有关问题,可联系0530-3130357(不回答涉及考试内容的问题)        

 招生电话:招生有关问题,可联系0530-3957777

                                                                                                                                   菏泽职业学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