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菏泽职业学院 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978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尽快适应高校工作,经学院研究,组织人事处联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等部门,由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学院金课教师、省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得者为教学团队,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岗前培训,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集中培训开讲仪式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国胜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授陈俊启作《奋进中的菏泽职业学院》主题报告。陈院长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建设、发展、未来的规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正在奋进中的菏泽职业学院,并希望各位新教师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坚定从事职业教育的决心,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优秀教师,为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第一天下午,教务处处长、教授孙保福作了《新形势高要求,做优秀高职教师》报告,孙处长从职业教育的发展、新时代好老师标准与职责、教师成长、教学组织、教学大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孙处长要求新入职教师要迅速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向老教师学习,向社会学习,做好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

第二天上午,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副教授刘秀斌为新教师作了《提质培优,不负韶华》的报告,刘处长从职业教育的春天、学院壮美蓝图、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培育“8字螺旋”夯实教学质量基础、提质培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新入职教师要时时把责任抗在肩上、刻刻把大爱记在心里、处处把质量印在脑海。

接着专门邀请了学院金课教师申静和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冯琼霞两位优秀教师分别作精品示范课与经验介绍,谈成长心得、分享教学经验、大赛经验,两位教师鼓励大家多了解大赛、参与大赛,进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两位教师倾囊相授教育教学经验,为新入职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最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刘锡昌作《讲规矩、守纪律,做高素质教师》的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职工管理办法(试行)》、《考勤暂行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

培训课程完成后,组织人事处刘锡昌、王所民组织新入职教师完成了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