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党史教育集中学习进行中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16


 中共菏泽职业学院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425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创业楼903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岳耀鹏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是岳耀鹏同志就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安排。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岳耀鹏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把个人自学落到实处,确保坚持每日学习,做到学习中“有笔记、有心得、有交流”。同时,定期对党员自学情况及学习笔记进行检查。二要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学习,把学习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每日进行满分学习,并随机对学习情况进行排查。三要严格遵守党总支活动纪律,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保证培训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围绕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中共菏泽职业学院委员会机关第三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42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在创业楼903会议室开展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范帆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党员代表谈学习体会,三是党总支书记范帆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安排。

本次学习,是机关第三党总支自42日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范帆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党员代表王百宪、刁宝刚、张海聚先后发言,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斗之“力”,要把党史学习开展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的革命精神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近期学习体会。

对于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范帆要求机关第三党总支全体党员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既要做好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结合机关第三党总支联系的后勤保障部室的工作实际、业务实际、岗位实际,选好规定动作。一要思想上认识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六个进一步”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二要行动上真学力行。要响应部署,闻令而动,对标看齐,迅速行动,党总支全体党员要不待扬鞭自奋蹄、率先主动走在前。三要方法上关照自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关照自身,带动他人,把全体党员和部门同志紧密团结凝聚在学院党委周围,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成效上凸显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部门岗位责任,把提升为全院师生员工服务水平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把学习成效转换成落实学院党委“1336战略”、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机关第三党总支后勤保障力的强大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增强机关第三党总支每一位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