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举行党委(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79


430日上午,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生创业楼903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曾范东、组员吕秀兰,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处室、系部(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亚平主持。

此次学习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俊启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是曾范东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四是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会峰就我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王朝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和改革举措,为我们学院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肯定了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陈俊启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他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条例》也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曾范东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同时,就新时代高职院校如何进一步把立德树人工作取得实效、高职院校“工匠精神”的培育做出了重要指示,并进一步强调了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曾范东提到,我们高职院校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努力解决做人高度和政治站位问题,应通过搭建机制、创设平台,让敬业执着、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成为广大师生自觉的价值追求。同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履好职尽好责。

高会峰强调,当下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要关注疫情变化,不能有丝毫放松,切实安排好师生出行安全。就做好校园安全方面,他强调学院要做好防网络诈骗、防邪教渗透,教学楼、宿舍要做好防火防灾工作,做好值班、带班制度。在学生管理方面,班主任、辅导员及任课教师要经常关注学生,加强管理培训,强化学生学习本位。同时希望全院师生应树立主人翁意识、居家过日子的意识,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最后,吴亚平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是一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专题辅导会。各部门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的计划安排,结合实际、力所能及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