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报告会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17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质量意识,512日下午,菏泽职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陈俊启主持,纪委书记刘存长、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刘秀斌、副处长杨智慧以及2016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

副院长陈俊启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纪委书记刘存长给青年教师们作了《守纪律讲规矩 强师德正师风》的报告,要求青年教师们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四有”好老师。

陈登峰教授从认真备课,认真准备教案、课件、线上课程,精心上课等方面传授了《高校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

张连元老师从学情分析、教材分析、上好第一堂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方法。

副处长杨智慧通报了自3月中旬以来青年教师督导听课情况,指出青年教师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建议。

刘秀斌处长指出了做一名大学优秀教师需要具备的品质,即一情怀、三气、六度和“8字螺旋”质量意识。

最后,副院长陈俊启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青年教师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群策群力,克服学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重重困难。既要培养团队意识和梯队意识,摆正位置,多向老教师学习,发扬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的精神,又要培养“双师”意识和“双岗”意识,认真规划成长路线,承担多重责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