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阶段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835


2021620日,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菏泽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十号楼三楼机房圆满完成。从菏泽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考点申报,到组织学员报名,再到职教周线上模拟考试,信息工程系老师在课余安排培训,逐个进行讲解,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考试共有四十余所试点院校的2500名学生参加了三个不同等级的考试。我校信息工程系共有163名同学参加此次考试,其中120名同学成功获得了初级证书。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1+X证书系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具有较高的含金量。此证书的考试以机考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理论+实操两部分,分别考核考生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通过编程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

为筹备此次试点考试,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对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按照《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等级标准》,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对报名参加考证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考前培训,考前组织师生进行了模拟考试。根据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考点建设条件要求,建设完善考场,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试点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培养高质量技能型毕业生,菏泽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工作,强调职业技能的重要性。在具体实施中,系部老师精心组织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使学生真正掌握过硬的职业技能,出色完成各项职业技能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