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228日下午,招生就业办在十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菏泽职业学院2024年各系(院)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程凤鸣,招生就业办主要负责同志,各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招生就业办李鸿浩对各系(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各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菏泽职业学院就业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平时注重积累存档就业工作过程性考核材料,重视提高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第二,了解掌握山东省就业工作“红黄绿”灯考核制度,按照五个标准要求,踏实稳妥做好前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推进后期就业工作;第三,各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要明确就业工作是各级党委一把手工程,提高访企拓岗对就业工作的促进作用,及时与企业洽谈毕业生就业合同签订和网签等重要事项,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出现问题。

程凤鸣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调就业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山东省就业工作“红黄绿”灯考核制度;二是强调2024年就业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就业人群基数大,产业发展速度和企业数量衰减,就业压力增大;三是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院)凝心聚力,保持清醒认识,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程凤鸣对2024年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各系(院)负责同志要克服错误思想认识;第二,各系(院)负责同志要认真梳理、熟悉业务,按照时间节点、关键指标部署工作,规范就业流程和工作材料;第三,各系(院)要建立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包括就业队伍建设、落实一把手工程、规范辅导员和班主任就业工作等;第四,要规范推进就业方面重点工作,包括访企拓岗、校园招聘等。各系(院)要科学地、扎实地开展工作,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