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报的“一朵小红花”送教入园项目获得第三届菏泽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金奖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202435日,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菏泽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菏泽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我院选报的育中教育学院“一朵小红花”送教入园项目获得决赛金奖,得到专家评委和参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朵小红花”送教入园项目是立足于促进城乡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升农村教育水平的出发点,开展“对口支援,送教入园”的项目活动。

20212月成立以来,项目总人数达到190人。总共发起公益募捐、开展义卖筹集经费10000余元,为乡村学校捐赠教育用品、体育器材等物资。曹县侯集回族镇何楼幼儿园篮球架2台,篮球16个,蒙台梭利教材1套、奥尔夫音乐教具1套等。开展服务49次,参与志愿者共465人次,服务对象2786人,志愿服务累计超时长20000小时。

通过“送教入园”活动,可以助推学生专业化发展,在支教活动中,拓宽学生视野,了解不同办学水平的幼儿园;提升自我意识,让学生感受到自我和社会价值;帮助学生应用专业技能,落实专业理念。同时,促进团队成员全面发展和成长,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我校将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并将继续引导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社会,通过实际行动检验自我。正如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通过“一朵小红花”项目,希望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更多正能量,以爱为桥,携手共助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