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办公室是学院党政综合管理办事机构。主要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院领导班子参谋助手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联络接待、信息公开、信访、机要保密、会议组织及后勤服务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2.负责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做好联系上下、沟通左右、上传下达等工作。

3.负责起草院党委、院行政综合性的请示、报告、计划、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负责组织拟订全院性规章制度,以院党委、院行政名义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通告、布告等;负责信息的搜集、整理和报送;负责审核各部门所有以党委(学院)名义起草的文稿和拟对外发布的信息,并送书记、院长(或书记、院长委托的副书记、副院长)签发。

4.根据书记和院长(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要求,负责组织安排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并负责记录、制发会议纪要;负责全院性的各种党务、行政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各项重大活动和会议。

5.做好上级下发的文件、机要函电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保管、清退和销毁等工作;负责市委党委信息网和市政府信息网有关文件通知的接收与回复工作。

6.负责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

7.负责管理使用院党委、院行政印章及院党政主要领导的个人印章,负责审定基层党组织、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监督各系部、各部门印章的管理与使用。

8.做好学院公务接待、信访、校友联络等工作。

9.负责全院的综合档案和保密工作;统管和指导全院的统计工作。

10.负责学院会议确定事项、领导批示或安排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督查落实。

11.负责学院教职工考勤事宜,做好易耗办公用品的购置、登记、管理、申领事宜。

12.负责编辑菏泽职业学院信息简报、大事记和菏泽职业学院年鉴。

13.负责全院车辆管理、通讯管理和会议室使用管理。

14.负责报刊征订与收发工作。

15.负责学院总值班室的管理工作。

16.负责组织、协调全院节假日及日常的值班事宜。

17.负责学院法律顾问聘用和管理工作。

18.做好机关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19.负责学院节能减排工作,对办公区用水用电等节能执行情况检查督导。

20.完成其他应该承办的工作。

21.完成学院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