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们

2019111,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全面启动。228,学院党委印发《关于成立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通知》(菏职院党字[2019] 11号),明确了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架构以及人员构成

创新创业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机构。学院各系部设立创新创业办公室,系部负责人分别担任系部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各系部负责选派工作人员和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具体负责创新创业工作,对本部门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是大学生践行创业理念、实现创业梦想的专业孵化基地。

目前,大学生创客中心已投入使用,13个创客工作室,约104个创业工位区、60㎡成果展示区、80㎡创新思维训练室及260㎡的项目路演室。各系部创业团队(创业项目)已成功注册小微企业22并陆续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建立百人校内校外专家导师库,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的咨询和指导,包括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教材编写、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等。目前,我院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数量已达到149位,其中校外导师65位,校内导师84位。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创业教师队伍,目前已完成师资培训94人次,覆盖22.8%以上的教师,其中校内双创导师培训47人;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师资培训高职4人,五年制大专2人;国创赛赛前培训14人,SYB创业师资培训21人,山东省高校创业咨询师培训6人。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探索符合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与山东科苑创业服务公司联合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团队建设、实战经营与任务、情景规划(潜能开发)与项目产生、针对性市场调研与项目论证等环节”开展培训,共举办8期,累计受训480人,为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