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应看世界”文化活动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52

国际交流学院职教周“应看世界”文化活动展

根据我省《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通知》及《山东省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充分显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精神,秉持“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宗旨,大力宣传部省共建国家职业创新发展新高地的成果,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特举办职教周“应看世界”文化活动展。

为迎接本次文化活动展,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前一周统筹规划、设计,认真做好活动方案、准备知识展厅图文介绍并打印、布置韩服与和服体验馆、筛选下载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日韩电影。活动前一天,采购美食食材清单,活动当天一早就开始蒸大米、切蔬菜、制作紫菜包饭和厚蛋烧,准备得热火朝天。国际交流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准备工作当中,全心全意做好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同时为学生打开通往世界的一扇窗。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进入国际交流学院教学楼4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世界各国知识文化展厅,参观人无需走出校门便可领略世界各地风情;其次,组织校内师生品尝日韩文化圈的特色美食并体验特色美食的料理方式;之后,带领师生进入国际交流学院的日韩体验馆体验韩服与和服并拍照留念;最后,全校师生观看日韩文化特色电影、鉴赏日韩艺术文化。

学生们参观了“应看世界”知识展厅,品尝了日韩特色美食,对于即将开课的日韩语培训班,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其中国际交流学院2019、2020级的学生,也积极踊跃参与到美食制作活动当中来,提前感受适应日韩文化,为以后的留学生活做准备。

 活动获得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院长高会峰、党委副书记吴亚平、党委委员张献忠、纪委书记刘存长等莅临了文化展,品尝了日韩美食,参观了韩服体验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应看世界”文化展览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日韩语培训班打开了知名度,达到了开拓学生眼界的目的,提高了学校师生之间的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展现了21世纪大学生走向国际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