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帷幕开 凌云壮志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8

       被烤得炙热的操场上,给新生的大学第一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这堂课中,他们感受到爱并学会了坚强。
       军训是一场耐力、激情的盛宴,绿茵场上的教官和学生用行动证明着这一主题。当嘹亮的口号声响起,新的征程已然开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是不断的磨练中长大,就像一棵小树,只有经历风雨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述的一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军训是什么?军训是累,军训是苦,是甜,是辣,是酸。“苦”是军训的一种味道,是在烈日下训练的艰苦;“甜”是教官满意的笑容,是领导轻轻的赞许,是朋友同学暗暗的鼓励;“辣”是陪伴同学们的火辣辣的太阳,但也是同学们炽热的心;“酸”是“挨批”时心里的不甘,但终有一天,酸会变成甜的…
       想想那些守卫祖国的人民子弟兵艰苦的环境,他们更加让人钦佩。面对每天单调的训练生活,他们坚定的信念却从未动摇过。因此,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向他们学习,绝不能做温室的花朵,必须珍惜军训的机会,拥抱挫折与磨练,打造一个健康的身体与塑造坚强的毅力,蜕变为一个成熟的担负起建设祖国使命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