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 2013年9月开始招生,现开设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食品生物技术三个专业,在校生208人;专职教师18人,其中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学位9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现拥有基础化学、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单元仿真、化工管路拆装和精密仪器等6个实验实训室,与校企合作单位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在校内共建环境监测、产品检验实验中心,同时在菏泽市及周边地市化工工业园内建立多个校外实训就业基地。

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围绕化工企业岗位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岗位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经过五年的专业建设和改革,形成了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拥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形成了“突出能力、强化素质、理论够用、实践为重”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

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专升本”工作,着力提高专升本考试成绩,为毕业生提供和创造继续深造的机会,在2018年“专升本”考试中,15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4名学生被德州学院等高校录取。在教学过程与日常管理中,强化素质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会学习,懂技能,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 面对化工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以应用化工技术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扩大就业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化工实训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服务国家与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