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础教学部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418

一、基础教学部主任是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主持本单位行政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二、配合学校与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高等教育的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基础教学部的改革发展规划和学年工作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检查落实完成情况。
四、负责基础教学部的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五、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基础教学部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组织教师的进修、培训、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活动。
六、负责基础教学部的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新知识学习和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做好学科调整,实现学科建设目标。
七、负责组织基础教学部的科研工作,加强学术氛围建设,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活动,配合教务与科研处组织科研项目立项与成果评审工作。
八、负责基础教学部的教学改革方案,组织开展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考试方法改革等工作。
九、负责基础教学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十、积极配合党总支书记,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以部行政为主实施的德育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
十一、重视并支持开展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