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础部党支部与思政教学部 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71

114下午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与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在5-3阶梯教室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部支部书记、思政部主任张敏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对基础部全体党员与思政部全体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并制定出实施方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敏指出,这次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完全符合实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这一年极不寻常。同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行动起来,围绕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