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菏泽职业学院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菏泽职业学院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提高调查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部署,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于今年暑假面向我校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一、活动主题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

二、活动时间20237—2023年9月

三、活动对象菏泽职业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助手。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思维赋能乡村振兴调查家乡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的现状,可从发展变化、经验成就、问题不足、改进措施、意见建议等维度展开调研,充分发挥团队调研优势,根据调研需要自行选择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人物访谈等调方法。

五、活动安排

1. 7月上旬完成团队申报团队人数3-8人为宜。

2. 开展实践(7月中旬—8月底各团队负责人强化实践活动的过程管理,指导实践团队结合实践地实际情况,按照专项实践内容重点开展3—5项工作,做好实践资料和成果整理,包括调研报告、活动照片、活动视频,并做好新闻报送及网络宣传工作。

3. 活动总结(8月底—9月底)各团队根据实践开展情况,将活动成果于9月1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视频类资料可发送网盘链接)

六、成果形式

1. 调研报告

要求对整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体现实践主题、实践大数据、过程、成果、成效(字数大致在2000字以上,请勿抄袭,引用请注明出处)。

2. 活动照片

每个团队上交能直观展现实践主题、活动过程、团队协作等事迹的图片原稿(大小2M以上)15张左右。

3. 活动视频

各团队上交能体现实践主题、活动过程、调研对象典型事迹的视频,要求时长3-5分钟,像素清晰。各团队可以按照情况进行前期剪辑,配上相关文字脚本。

(成果提交文件命名为“院系 + 队伍名称”发送至邮箱17862347767@163.com,提交时间截止至2023年9月15日。)

七、考核及奖励

基础教学部对本次暑期调研实践活动的总结材料及参与学生进行考核评选。

1.9月中旬—10月适时组织成果交流活动,基础教学部、学工办开展“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优秀个人”评比工作。

2.本次活动作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计算学生实践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