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缅怀伟大领袖 传承红色基因

基础教学部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缅怀伟大领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菏职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基础教学部与我院思政学生社团20231226日在课堂内外开展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

课上,思政课教师以微课堂的形式将毛泽东经典诗词文章融入教学,引导学生感受毛泽东诗词文章中蕴含的革命风采豪情壮志,重温历史长河中激昂澎湃的奋斗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课外,基础教学部组织菏泽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时政研讨会、菏泽职业学院党史爱好者协会两个社团,举办了毛泽东诗词文章朗诵比赛。首先,基础教学部张运梅老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38支参赛队伍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诵读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等多部经典诗词,铿锵有力的语调、古韵悠扬的诗词、生动活泼的舞台,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人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经典诗词诵读盛宴。

   最后,王晰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比赛经验,就比赛作品的选择、语音语速的掌控、情感的起伏转折以及突发情况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收获颇深。

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领悟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和伟人的崇高精神品质,进一步激发了内心的爱国情感与不懈奋斗的勇气,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