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景

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迅速,在航拍、测绘、能源、植保、消防、救援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市场增长前景大好。无人机产业化的发展推动了各类相关岗位的诞生,除了一线人才外,培训教员、工程师、销售人员等其他职业同样需要相应的合格人才。因而,无人机行业的就业方向十分多元,对于多样化人才的需求也非常紧迫。

全国的无人机人才缺口在2018年年底将达20万,2025年或达50万。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电工电子技术、无人机机体结构、无人机装配、调试、维护、维修与操控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无人机组装、调试、维修、操控、地勤和无人机作业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无人机应用基础、无人机操作基础、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型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法律与法规、无人机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基础。

就业岗位

主要面向无人机制造企业、国土资源局、军事部队、农业系统、救援系统、影视公司,在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维修、无人机作业等岗位群,从事无人机装调、维护维修、操控与地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