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4年3月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我系在7号教学楼72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侯德涛、系主任田保春、系副主任石娟、赫惠新、系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张晓雯、系就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马秋月、山东众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孟景及全体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侯德涛主持。

会上,侯德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袁宗建院长讲话要求,要求系各部门及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好学情分析、就业岗位分析、就业形势分析,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及时把就业政策、企业招聘信息等发布给学生,一生一策,为每位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和服务,为2024年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最后强调,尽管我系在2023年就业工作在全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切不可有丝毫松懈,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系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明确就业目标,持续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实现就业精准帮扶。


之后,由我系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王孟景总经理做了讲话,他表示作为企业方将大力配合,依托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支持和保障工作。

然后,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班目前就业状况,大家并就本班学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和自身工作展开了讨论,就我系今后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接着,各毕业班班主任签订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切实承担起本班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工作目标,通过任务指标传递工作压力,确保全系就业工作一盘棋,齐头并进有条不紊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