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菏泽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部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16

系部规划:
(一)总体目标
 
全面实现系部转型提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办学规模适度发展,学科专业结构更趋合理,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努力把我系建设成为和谐院系、创新院系、实力院系。
 
(二)具体发展目标
 
1.办学规模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立足于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经济管理人才和财务会计人才,面向社会,服务商贸行业发展,到2020年,达到在校生2500人左右。
 
2、实训条件建设
 
加大实践教学方面的投入,重视加强与改进实习、实训教学规范管理,保证实训课程教学质量。对校内实训室进行装修、添置设备和购买相应软件。重点建设改革力度大、装备水平高、优质资源共享的以现代化校内实训场所。争取建成1个省级重点实训基地。深化与校外实训单位合作力度和深度。探索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如为企业员工培训、教师挂职锻炼与学生顶岗实习、企业兼职教师聘用、专业建设与教材开发、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室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新增20个深度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
 
3.专业建设
 
根据“服务社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的专业建设思路,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形成特色的要求,及时跟踪市场需求变化,对现有专业适时调整、优化和提升,打造校内有较大影响、1-2个省内有影响的特色专业。
 
4.队伍建设
 
加大师资队伍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力度,培养2-3名专业带头人和3-5名骨干教师。引进高职称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师作为专业带头人,组织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进一步改善在职教师的学历和职称结构,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建立有利于教师成长和发展的机制和氛围。鼓励系部各位教师攻读硕士、博士,提升学历水平,积极申报高级职称。
 
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达到7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0%,专业教师中“双师(一)总体目标
 
全面实现系部转型提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办学规模适度发展,学科专业结构更趋合理,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努力把我系建设成为和谐院系、创新院系、实力院系。
 
5.教研与科研
 
坚持“以教研科研促教改、以教研科研带队伍、以教研科研强服务”的方针,积极配合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大力开展应用研究,着力推进教研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教、科研工作,培育结构合理、功能互补、创新能力较强的教研科研团队。
 
6.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
 
树立“专业化、特色化”服务理念,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结构特点和“双转移”战略,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学研合作内涵,建立稳定、长期的校政、校企、校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7.招生就业
 
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积极开展招生,全员参与,实行招生责任制。构建招生和就业工作的良性互动循环机制,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