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63

交通工程系成立于2013年,系建院之初首批设立的系部。该系现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汽车营销与服务三个专业。实训条件一流,实训设备先进。拥有占地5000平方米,包含“汽车结构认知、汽车拆装、汽车美容与保养等”理实一体化实训场所。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商用车销售服务四个国家首批1+X证书试点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实行毕业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的“双证书”制度,目标是培养汽修、美容、营销、售后等高技能、应用型汽车类专门人才。

交通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30名,外聘专家10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16名,双师型教师18名。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名,菏泽青年岗位能手1人,省首席技师1人。教学上,该系重视教师业务水平的培养,积极推进教师企业项岗制度、国家高职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完善“双师型”教师队伍。

2019年12月,交通工程系率先成功地举办了1+X证书全国首批试点考试,开启汽车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使我院的汽车专业1+X证书工作走进了全国高校的第一梯队。

科研方面,交通工程系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6部;发明专利3项;国家级课题结题1项;省部级课题结题8项,在研课题5项;省级教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市级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的应用”课题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审批成功立项,批准资助经费25万元。这标志着交通工程系科研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