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学工作简报(2020年第4期)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713

教务处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16:30在902会议室组织召开各系部教学主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布置201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实习等各项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保福主持并安排工作。

一、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前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确定2020级新生报到及上课时间安排,提前做好教学安排、教室分配、新生专业调整办法以及新生学籍核查工作。为规范教学过程管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定稿后,如需做任何修改应提前上报,待陈院长审批后方可改动。会上,孙处长明确要求了教室确认、教学任务下发、排课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证每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2020级新生顺利入校学习。

二、落实保障2019级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各系部相关负责老师仔细检查电子班牌、摄像头等设备,尤其是对教室号有变动的教室要及时核对课程表信息,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为保障教学质量,督促教师认真施教、学生认真学习,学校从多个层面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督。自本周起,教务处、质量监控处、学工部、办公室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及教师授课情况。孙处长明确表示,自10.10日起教务处会不定期组织安排检查教师PPT、教材、教案、教学日志等教学资料,督导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加强2018级学生实习实训管理

   目前我校2018级学生已按计划进入企业进行实习学习,各系部老师要增强责任心,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细心落实处理好实习中的每一个问题,帮助学生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顺利过渡。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及学习质量,学校要求各班级实行网上建课,位置签到完成每日考勤。另外,为保证专升本工作顺利开展,实习指导教师可以组织安排给予专升本学生适当的帮助。实习指导教师每日在超星系统考勤两次。

四、实行弹性劳动周制度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劳动周制度,制定劳动周的基本原则是实行弹性劳动周,根据劳动情况记入学生学分和班主任考核内容。具体实施方案将由学工办制定文件,各系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认真执行。

最后孙处长强调,一定要认真仔细的统筹协调各项事情,推进落实工作,排查问题协调解决,做好服务与保障,有条不紊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稳步推进和质量提升。

2020年10月9日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