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学工作简报(2020年第7期)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39

教学工作简报

2020年第7期)

菏泽职业学院教务处      二年十月二十七日

为加强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做好20级新生复测考试及首批“1+X”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我院于1024日分别开展多项教育教学活动。学院院长高会峰、副院长陈俊启、教务处处长孙保福等多位领导亲自调度、亲临考场指导。各项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选拔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于1024日上午举行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将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我院代表教师参加省级比赛。比赛场地提供黑板、粉笔、板擦等教学用具,参赛教师现场抽取参赛题目,以允许使用PPT、完全采取板书方式,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最后王晰、吕国祯、张运梅三位老师成绩脱颖而出,位列前三,组成迎接大赛小组。预祝他们在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增光添彩。

        

    二、开展“1+X”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中关于启动“1+X”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的精神要求,菏泽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申报“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试点及考核站点,并获批。本次考试是全国建筑工程识图首批统一考试,我院作为全省7所获批考点之一,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协调各部门积极筹备本次考试工作。建筑工程系书记周迎军、系主任郭忠义同志亲自指挥,抽调骨干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精心布置考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首批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并顺利完成了考试任务。      

        

     三、组织开展20级新生复测考试

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 2020 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014 号),切实做好菏泽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我校于1024日上午进行新生复测考试。我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基础教学部、各系部等各部门周密部署,详细规划考场分布,合理安排考场考务人员,着重强调了考场秩序及考试注意事项,严格查处各种违规作弊行为。考试期间,监考老师严守考场注意事项,高院长、陈院长等院领导带队巡查新生考试情况,确保复测考试顺利开展,杜绝一切虚假作弊行为。考试中,同学们认真作答,坚持文明诚信考试,保持了良好的考场考风考纪。

       

教务处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