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中教育学院“书香校园,无烟世界。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禁烟主题教育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6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围绕“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这一主题,育中教育学院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内容丰富,特色突出。2020年11月13日,结合学院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育中教育学院“书香校园,无烟世界。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禁烟主题教育和“育中育我,我爱菏职。个个出彩,技能迎新”活动正式启动。

  育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冉向全院师生宣读了《菏泽职业学院育中教育学院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之禁烟主题教育活动和人人出彩技能迎新的实施方案》,从组织层面明确职责与任务、意义与影响,号召全院师生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人人参与,个个出彩。练技术、强技能,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风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育中教育学院副院长、执行院长姚月芝致辞。她重申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此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全院师生提出要求,发出号召,寄予希望。

她说:“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树立和展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创建健康、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营造我院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技能强身、技能强校、技能强国,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科技校园而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上,院领导和教师率先在签字板上签名,用行动为全院师生做出表率。一个名字,一份承诺;一个名字,一份庄重。这是认识与态度的展示,这是行动与精神的检验。60个自然班的学生也纷纷在各自的签字纸上庄严地签上了名字。

签名结束后,各班学生代表将签名纸粘贴在签名板上,并登上主席台宣读承诺宣言。一句宣言,一豪言;一句承诺,三千心声。这宣言,声声震耳;这承诺,句句暖心。这是育中学子争做文明使者、技能标兵的展示,这是育中师生共建文明校园的赤诚。苍天为证,秋风为印,育中学院定会打造出高职院校最靓丽的品牌。

迎新晚会上,一九级音乐表演专业一千三百余名学生充分展示了他们一年多来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带给他们的可喜变化,以“弹、唱、跳、画、写、说”六项技能为依托,个人与集体登台表演汇报,让我们看到了职业教育给他们提供了人人出彩的舞台。20级新生也展示了他们走进高职经过军训后的风采。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继我院新生军训囊括全部8个优秀连队奖项后又一次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彰显了育中教育学院办学理念的科学性和先进性,使“实训培养能力,实训培养能力,科研引领育人,平台促进发展”的管理策略落地开花。我们坚信,有学院专家团队的顶层设计,有学院管理层的运筹帷幄、精心管理,有所有教职员工的精诚团结、和谐共进,有全体育中人的卓越追求、自强不息,定会使育中教育学院越办越好,成为让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