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学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23

教学工作简报

2020年第9期)

   菏泽职业学院教务处      十二十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教务处20201217日下午15:30902会议室召开各系部教学主任工作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布置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及安排筹备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1+X”证书考试等各项事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保福主持并安排工作。

一、落实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相关事宜

根据学院党委决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即日起开始布置展开。考试时间暂定教学周19周,由各系部组织教师开始试卷命题、考试人数统计等各项工作,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遵循“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具体考试试卷命题要求、时间安排等工作已经下发,请各系部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在完成过程中务必保证试题的高度保密性,由任何环节出现试题泄露情况将严肃处理。

二、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理念,完善混合式教学方法

近期我院的大听课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孙处长指出在听课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教师可以很好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混合式教学课堂,但是个别教师依然存在教学方法老旧、教学手段单一等问题。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教师要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效果,项目化课程改革,在研究过程中探索项目化课程改革中混合式教学手段的应用与创新策略,积极参加信息技术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效果并逐渐完善混合式教学方法。

    三、提前筹备教学能力大赛与“1+X”证书学生技能大赛

孙处长强调我院近两年在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取得了可喜成绩,我院教师做了大量关于教育教学、技能技术等多方面工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教师要激流勇进,极力争取更高层次的奖项。从即日起组织筹备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等各类大赛。

1+X”证书试点考试工作进展顺利,尤其交通系、建筑系更是发展的如火如荼,学院力争通过推进“l”和“X”的有机衔接,将“1+X”证书标准、内容和教学资源融入教学过程,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提升我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