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学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58

教学工作简报

2021年第1期)

   菏泽职业学院教务处      年二月二十四日


2021年2月24日上午10:00,教务处在创业楼902召开教务处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孙保福同志主持本次会议,部署本学期教务处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以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导向,为了更好、更高效的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孙保福处长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根据2020年的考核指标及等级、满意度调查等各项考核成绩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反思自身,提高教学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和改进工作。

二、更新观念,提升能力

教务工作从高处要求、细处着手,每个环节都不容出错。孙保福处长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要更新观念,全面提升,不能局限于做好眼前的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应该有意识的注重提升自己,要以大局观、大视野、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动脑筋、调查研究、直面问题

三、积极主动,抓住工作要点、重点和亮点

孙保福处长肯定了大家的付出,教务处全体人员主动缩短假期,认真做好教学工作量统计、教学业绩考核、新专业申报、新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及排课、教学大赛和精品课团队建设推进等多项工作,为新学期教学的正常运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同时,孙保福处长也为全体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积极主动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精,不拖泥带水,抓住工作中的重点、要点和亮点,善于思考,把精气神带到工作中。

四、部署本学期相关工作

孙保福处长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教学运行方面,落实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教学任务落实、教材教具准备、阶梯教室维护、电子班牌使用、落实开学第一课的转播安排、着手准备学生补考等各项事宜。二是内涵建设方面,包括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新专业申报工作、品牌专业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大赛及学生技能大赛的推进情况、教学名师及骨干教师工作推进等。三是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完善相关质量监控制度,完善信息员制度,开展教师公开课、丰富各类教研活动等。四是专升本与招生工作方面,积极组织专升本考试相关事宜、完成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五是内部管理方面,修订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档案整理归类、部门网站建设和加强个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等。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工作的方向,凝聚了力量,更新了观念,增强了服务意识。教务处全体人员信心满满、动力十足,决心在新的学期工作上台阶,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