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学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3


教学工作简报

2021年第4期)

   菏泽职业学院教务处      


教务处202162日下午15:30907会议室召开各系部教学主任工作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布置本学期期末考试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任课分工及教材征订工作跟进2019级学生跟岗实习企业考察及方案制定等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保福主持并安排工作李忠民副处长就部分教学相关工作做了强调说明

一、 落实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相关事宜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定于629日、630日两日。本次期末考试各系部组织各科目的命题610日之前上报教务处。考试中涉及命题、汇总、审核等各个环节务必按照我院考试规范严格执行。孙处长特别强调,根据以往考试中发现的问题,任课教师在命题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试卷题量要适中、难度要适宜,保证命题的规范性、创新性及保密性,各系部教学主任要严格把关、按时汇总,全力保障本次期末考试的顺利开展。

期末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及时登录教务系统上报学生成绩,考试试卷及学生成绩进行存档以备检查。另外BC课程组织进行线上考试,BC类学生将于74日前完成全部考试,相关考试要求务必按照我院考试规范严格执行,不得有丝毫的松懈。

二、 关于2019级学生实习事宜的相关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自520日起各系部已陆续开展学生实习单位考察和调研工作,孙处长再次强调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及相关协议细节问题,保证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企业考察并及时上报实习方案。在考察和调研过程中,优先以本地企业为主,积极把学生实习和拉动当地经济相结合。另外,各系部要努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生实习是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各系部务必向学生强调实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调研和学习,在实习过程中掌握书本中没有学到的知识。李忠民副处长特别强调各系部要重视实习三方协议的签订与学生实习成绩评定流程。

三、 关于2021-2022年第一学期的课程安排与教材选用

为保证2021-2022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系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提前完成课程安排及教材征订工作。合理分配本学期的企业实践教师与在校任教教师,平衡青年教师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工作安排。规范教材征订,对于计划征订的教材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原则上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针对教材选用问题,教务处李忠民副处长特别强调教材选用要严格遵守国家、省、学院的教学选用规范,严格审查选定教材流程,务必保证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及实效性,务必选用正版教材。

四、 其他事宜

在本次教学会议中,孙处长还强调了各类大赛、1+X”证书、普通话证书的考取及发放问题;专业带头人遴选工作进度;学生期末测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