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7

为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学生参加“同上一堂‘平凡英雄 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的通知》文件要求,引导新时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敢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58日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专题学习。

本次课程以“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为主题,围绕着“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这四个部分展开。通过时空转换,一个个情真意切的故事加深了学生对历史理解和把握,鼓励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不断突破桎梏,在先进事迹中领悟先进思想,在红色故事中加深爱国烙印。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奋斗实干的积极性和拳拳报国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教师们更应该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自觉履行责任与义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挑战,立足本职牢记使命,让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不忘初心,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