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兼职教研员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4



有关单位:

为全面推进我省“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教研团队在教育信息化工作中的创新应用探索、教学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经山东省电教馆研究决定,拟选聘部分优秀教师、教研员、科研人员,组建省教育信息化兼职教研员队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信息化事业。

(二)具有扎实的教育理论功底,教学经验丰富,在应用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方面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三)熟悉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与理念,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教育信息化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应用研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推进区域、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四)原则上应具有6年以上教龄,50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副高及以上职称(特别优秀者的,可适当放宽条件要求)。在全国、全省教育信息化方面具有较大影响的优先推荐。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6人,其中专业课教师限推荐5人(不分专业),公共基础课教师限推荐1人。

三、选聘程序和办法

兼职教研员采取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省级遴选的程序确定。

(一)符合入选条件的人员,自愿申请并填写《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兼职教研员推荐表》(附件)。

(二)学校根据申请人的情况择优推荐。

(三)省电教馆对学校推荐人选进行遴选。对通过遴选的人员颁发聘书,聘期3年。

四、职责与任务

省电教馆将根据需要邀请兼职教研员参与以下工作:

(一)协助省电教馆做好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为全省教育信息化规划和实施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积极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方式变革,开展新媒体、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三)积极参与省级智慧教育教学平台建设工作,开发和推广优秀数字教育教学资源。

(四)积极参加信息化教研、评审论证、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活动,宣传和带动广大教师参与信息技术融合优质课、说课和教学软件制作等交流展示活动。

(五)积极参与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参与送培助教、送教下乡活动,大力推动薄弱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

(六)总结和推广教育信息化应用经验,发现和培育教育教学成果。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务必通知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推荐出具有良好政治素养、热爱教育信息化事业、具有专业水准、富有创新精神、热心为师生服务的优秀人选。

(二)请于202263日前将推荐表、汇总表(附件)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zzyxyjwc@163.com。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5805300070

 

附件:关于遴选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兼职教研员的通知.docx

           

                               教务处      

                                20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