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2

   为推动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教育司《关于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院安排,9月8日我院教师在创业楼903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国胜、菏泽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赵瑞出席会议,我院全体公共基础课教师及各系部(院)教学主任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致辞,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的公共基础课专家进行课程思政政策解读、领学、答疑。下午主办单位邀请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展示交流,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集中点评与答疑。

会议中,各位专家和优秀的教学团队代表反复强调系统构建思政体系、自然融入课程内容、言传身教和润物细无声的落实引导。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思政与教学有有机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教师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本次备课会为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和我院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思路,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指导、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