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来啦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2年学生秋季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根据菏泽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我院于9月5日组织20、21级学生线上学习“开学第一课”。

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胜为2020级、2021级学生讲授,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张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以下几个话题:

一是我们的国家、社会和教育这十年做成了哪些事儿,就经济方面、科技创新方面、区域发展方面、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人民生活方面及文化建设方面一一讲解;

二是那么我们学院这几年又取得了哪些成绩,我院的专升本、创赛融合、课证融通、产教融合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大跨步式的发展;

三是新时代的职教人应该什么样的?张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守信仰,爱党爱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向上向善,终身学习;增强法制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斗志昂扬,纷纷在直播间“喊”出自己的心中所志,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