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有关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的文件要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2022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征集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汇编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活动对象

现面向我院全体在校师生征集案例。

二、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案例征集、编辑出版和总结展示三部分。

1.案例征集

面向正在开展和已经开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的学校征集成果案例,成果案例是指:以学校为单位,围绕科研、教学、活动等方面组织开展学术研究、项目、活动、论坛、作品展示等活动,且具有明显成效或者良好影响力、示范效应的相关案例(相关要求见附件12)

2.编辑出版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以学校成果案例为主体内容,汇编形成《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并公开出版。根据案例征集情况,《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拟分为两个组别进行汇编:中小学组和大学&海外组。

3.总结展示

拟于202212月举办2022“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展示大会。展示会上发布《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对纳入蓝皮书的案例的学校颁发入编证书,对积极参与案例征集活动的单位颁发参与证书(入编证书和参与证书不兼得),并邀请部分学校师生进行实地交流和展示。

4.其他活动

承办方还将不定期举办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主题研讨会、经验交流会、课题研究会等相关活动。

、时间安排

1.案例征集

征集活动于20228-202210月开展。请有意参加的师生于20221025日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发送至教务处邮箱hzzyxyjwc@163.com,成果类别+主题名称+学校名称命名报送,(成果类别选定:科研成果、教学成果、活动成果),汇总后统一发送材料。

2.专家审核

专家审核于202211月开展。

3.编辑出版

将于202211-20233月进行《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的汇编和出版工作。

4.总结展示

总结展示拟于202212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纳入蓝皮书的案例作品的相关学校及专家将受邀出席现场活动。

教务处

2022915

 

关于联合举办“2022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案例征集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果蓝皮书》汇编活动”的通知(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