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594

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8-16

为持续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序有效落实,迎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终期验收,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建设的深入发展,按照专业群建设实行每两周进行一次调度的要求,816日上午900,菏泽职业学院在创业园903组织召开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菏泽职业学院张国胜副院长、专家顾问张洪贵教授与孙保福教授、各相关院系处室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国胜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国胜副院长对本次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强调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

随后,各相关处室领导同志针对所对接的专业群建设工作任务指标近期的进展情况逐一进行发言。



          张洪贵教授       

孙保福教授


校企合作处陈建华就学生实践实习基地、教师培训实践基地、企业人才库建设、引产入校、引产入教等情况进行汇报。

教学办郑瑞科就人才培养模式体系和机制、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冯珂就海外实训基地、教师海外学位提升、工坊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

科研技术服务中心尹茂源就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申报、结项、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汇报。

学工办宋玉金就技术技能创新创业示范园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后勤管理处殷付仁就招投标完成、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汇报。

继续教育学院程凤敏就社会服务、人员培训情况进行汇报。

教师工作部盛永进就教师入企培训、“双师型”教师达标情况、校企互聘人才库、名师工作室等方面进行汇报。

财务处仝静就经费到位和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汇报。

最后,张国胜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强调各院系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专业群建设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对材料严格把关,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项工作组将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对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要退回重新整理。如果有困难或者疑问,要及时跟专家顾问进行沟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