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工作简报

发布者:科研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9

我校科研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关注下,经过全校科研工作者和科研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3月以来取得显著成效。

1.加强理论实践研究,紧密衔接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已“全面起势”,探索建立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和模式,实现“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目标,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实践研究,以更好地探索规律、破解难题、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院领导批转的《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课题》,截止到2020年5月18日中午,各个处室、系部上报13个课题;经过五人专家组匿名评审,按照评选方案和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已经从申报的13项申报课题中推荐出5个科研项目。

2.根据科研处工作计划,院级2019年度科研项目的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2019年院级立项课题94项,本次评审65项,将采取现场答辩会和专家评审鉴定会的方式进行,且全部结项材料已经做了匿名处理。此次评审由三个专家组同时评审鉴定,王记生处长带领成员进行自然科学类成果评审;孙保福处长带领成员进行教育教学成果评审;李鸿浩主任带领成员进行人文及其他类成果评审。目前各个评审组正在鉴定评审中。

3.根据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二十届菏泽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2018年1月以来我单位发表、出版的学术著作类、学术论文类、科普成果类自然科学研究成果及符合条件的科技建议均可申报参加菏泽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各个评审小组对于我院的19项学术成果进行推荐、上报。目前各个评审专家组正在鉴定评审中。

 

 

 

                                   科研处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