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旅游管理系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95


 1知识卡片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关于职业院校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旅游管理系教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努力提高我系学生在家学习质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一、转变教育理念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旅游管理系教师根据学院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网络培训,通过线上学习,达到智慧教育教学目标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力求把专业知识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疫情抗击先进事迹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二 创新教学方式方法

高等教育不同于基础教育,线上教学要立足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运用信息化工具重构课程组织形式,引导学生开展探究式、项目式学习。旅游管理系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平台的功能模块以及微信、QQ、腾讯视频等通讯软件,采取在线课程学习和网络直播、录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积极探索学生主动参与、方式方法创新的教学模式,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三、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三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为了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任课教师不仅对学生进行专业课教学,而且还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思政课”等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学生通过线上学习、师生互动,提升了学习积极性,培养了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