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网站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3

各处室、各系、中专部:
        接市委通知,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发现和解决党政机关网站和新闻网站存在的网络安全突出问题,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网站和新闻网站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按照省市委要求和工作安排,近期对我校党政机关网站和新闻网站开展专项网络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我校用于政策宣传、政务服务、交流互动的面向公众的网站,各新闻网站。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各处室、各系部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网站的安全防护情况,主要包括:
(一)检查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与技能培训、安全建设经费保障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
(二)检查网站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网站及子站防入侵、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防泄密的能力情况;
(三)检查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备份恢复、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网络安全事件(事故)发生情况;
(四)检测网站在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存储传输、网络安全策略配置等情况。
三、组织方式
(一)我校将按照检查内容要求做好各处室、各系部网站的自查工作。
(二)我校针对网站在自查基础上,组织第三方对重点网站进行抽查漏扫和渗透测试、深挖安全隐患,评估安全风险。
四、工作要求
(一)各处室、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面排查网站风险、实时发现预警、强力有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
(二)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抓好网络安全责任制、应急预案、值班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的落实。明确此项工作负责机构和责任人,分管负责人要直接抓,确保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三)抓好问题整改。各处室、各系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必须立即采取修复、补救等整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对条件不具备,不能立即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网站,十九大期间要采取限制措施,暂停接入互联网。
 
 
                                                                         

                                                                                                                                                                                                                                                                                                                                                            菏泽职业学院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