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邀请北京物资学院李俊韬教授开展 主题为“智能物流系统发展现状、趋势与人才培养”线上讲座

发布者:商贸物流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22

商贸物流系邀请北京物资学院李俊韬教授开展

主题为“智能物流系统发展现状、趋势与人才培养”线上讲座

6月1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教授李俊韬应我院商贸物流系邀请,在线上为我系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商贸物流系书记董茂常主持。 

李俊韬教授的讲座主题为“智能物流系统发展现状、趋势与人才培养”,分别就智能物流的发展现状、智能物流系统定义、智能物流装备、互联网+物流、智能物流系统人才培养和智能物流系统发展趋势六个板块进行讲解,提出了要了解学科专业的前沿,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将科研与教学融合,既要保证科研的先进性,又要使学生了解到学科发展的热点问题。

虽然受疫情影响,学生们不能够在现场聆听李教授的讲座,但是在线上,老师和学生们的求知热度不减,此次讲座商贸物流系师生共计200余人同时在线参加讲座,认真聆听李教授的精彩演讲。

            

               

此次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智能物流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打开了同学们对于智能物流学习的新视野,也为同学们以后的道路点出了一个方向。

李俊韬,北京物资学院教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担任北京物资学院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智能物流系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物联网技术及智能物流系统,研发出智能物流实训系统并已推广应用,出版了《物流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实训》、《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发》、《物流信息技术实训》、《智能物流系统实训》《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及应用》、《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营模式》等多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