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商贸物流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评教活动

发布者:商贸物流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324

                                                      菏泽职业学院商贸物流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评教活动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结合菏泽职业学院“超星杯”教师教学比赛通知和商贸物流系教研活动安排,11月2日至3日,菏泽职业学院商贸物流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评教活动。


 

 


本次活动17名在青年教师轮流上台进行讲课,青年教师们对听课活动非常重视,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详实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他们在授课中,准确分解内容注意耐心讲解,提问解答的方式做到教学互动,调动课堂气氛。比赛结束后,商贸物流系党支部书记董茂常做了简短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取得的课堂效果,针对具体的教学环节如教学方法的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富有价值的参考建议。最后,经过两天的听课评教活动,对17名任课老师进行打分、排名,按照学院“超星杯”教师教学比赛要求,选出成绩排名前三的教师参加校赛。


 

 

作为长期坚持、效果明显的一项教学质量提升活动,集中听课评课一直受到商贸物流系的高度重视。集中听课和评课活动能够及时帮助青年教师解答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加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整体素质,今后商贸物流系也将继续抓好常规教学,力争使我系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