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芍”华,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花卉直播团队为乡村振兴“增色添香”

发布者:商贸物流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以梦为马,不负“芍”华,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花卉直播团队为乡村振兴“增色添香”


3月14日下午,菏泽职业学院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产教融合花卉直播团队走进菏泽盛世芍药园开展助农直播活动,菏泽盛世芍药园是全国最大的芍药鲜切花基地,拥有面积120亩的基地、10000立方米的鲜切花保鲜库,以及有一处300余个品种的芍药品种资源圃,种植80余个国内外名优切花品种,总种植量为150万株,年产牡丹、芍药等鲜切花1000万枝以上,产量占全国市场的50%以上。

新学期,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面向全体学生择优选拔70名学生,进入校内直播间,进行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将部分专业课、公共选修课转化为电商直播课进行学分认定,用项目化教学、过程化考核取代传统教学考核方式,建立“直播基地+直播创业导师工作室+学生直播社团”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直播活动作为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的“第二课堂”,给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短视频拍摄直播场景,通过多家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运用专业知识打造专属直播间直播过程中,电商专业教师全程跟随,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盛世芍药园负责人赵文双与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仇振及专业教师沟通交流了芍药鲜切花种植情况、现有销路、乡村直播现状等。

此次直播实践活动,围绕直播文案编写、策划营销策略、设计直播场景、直播带货等内容,将专业课程实践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通过产教融合寻找学生专业能力与特色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契合点,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这是积极探索的实践育人新模式,也是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