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图书馆座落在万花湖畔成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总藏书量近15万册图书。其中包括财经学校图书馆(1963年建馆)3万多册图书报纸和工业学校图书馆(1985年建馆)2万多册图书杂志等。

 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胡宪奎,  馆长武泽青

图书馆基本秩序:

1. 严禁在图书馆内吸烟。

2. 保持室内整洁,禁止将食物及饮料带入馆内;请勿随意搬拽阅览桌椅。

3. 保持室内安静,入馆请将呼机和手机关机或调为静音状态;在馆内请轻声交谈,以免影响他人阅读。

4. 尊重管理人员,做个文明读者。

5. 爱护书刊资料及一切公共财物,请勿涂抹、撕毁、私藏书刊。

图书馆职能

图书馆收藏着大量的文献信息资源,积极地开发,广泛地利用这些文献资源是图书馆的重要职能之一,它也是图书馆承担各种职能的基础。由于当今社会文献的生产数量大、增长快;社会文献的类型复杂、形式多样; 文献的时效性强;文献的传播速度加快;文献的内容交叉重复;文献所用语种在扩大,质量下降等特点,使人们普遍感到利用起来十分不容易。图书馆通过对文献信息资源进行加工整理、科学分析综合指引,形成有秩序、有规律、源源不断的信息流,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与传递,使读者更好地利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