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校园网登录步骤

发布者:网络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173

  一.网络认证 

电脑端

当地址获取成功以后,打开浏览器可尝试多打开几个页面或者在地址栏输入10.1.0.2:8080/byod即可弹出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手机端

1、打开手机“无线局域网”(WiFi),找到名称“HEZEVC-WIFI”,并连接。

2、刚连接可能出现“不安全”、“无互联网连接”等字眼,请打开手机上任意一个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10.1.0.2:8080/byod(有些手机也许会自动弹出登录界面)。


二.登录

(一)老师账号: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末位若有X,请大写)。

(二)学生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请咨询在移动营业厅开户的工作人员)。

(三)登录成功以后需等待一分钟左右。


三.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1、关于密码修改问题:

因目前学校已进行统一身份认证,教职工上网账号登录信息与“统一信息门户”登录信息相同,上网账号的登录平台暂无法为教职工用户提供密码修改的服务。教职工用户如需修改上网密码,可在学院“统一信息门户”中操作。若教职工将“统一信息门户”密码修改,次日上网账号密码将被同步修改(无需用户本人操作)。

2、设备上限问题:

因系统设置了网络终端设备的上限,教职工需要固定2-3个经常使用的网络终端,若因工作需要在不常用的网络终端设备上登录本人上网账号,请在使用完毕后及时清除绑定信息,以免造成设备终端上限,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具体操作如下:

(1)请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http://10.1.0.2:8080/selfservice/,根据“用户自助服务平台”提示输入登录信息,用户类型无需更改,默认为“普通用户”。

(2)在左边一列中,选择“终端设备管理”——“绑定IP列表”,根据展示的“IP地址”或“MAC地址”,选择需要删除的设备终端,点击“删除”。


(3)用户根据需求,选择是否删除“关联设备终端”(若出现设备上限问题,推荐此步操作),单击“确定”。

(4)用户可根据“操作结果”提示或返回到“绑定IP列表”,查看当前IP绑定情况,验证相关设备终端是否删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