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工作会议纪要(2023年04号)

[2023]04号

发布者:网络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4

会议时间:20230403日上午

会议地点:创业园419

      参会人员:常保民、张宗峰、万东建、汪泊、郭建庆、陆修远、郑瑞平、范尚勇、焦雨晴、吴伟、张贺、杜一鸣

主持讲话:常保民

 记 录 人:郑瑞平

      会议主题:廉政教育,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内容:

一、强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清廉意识。

常主任给大家分享了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文章,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全省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交流会议精神。并以自己的工作实际,以身作则,向大家宣传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清廉意识。


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1部署安排第一季度工作汇报。第一季度的工作汇报安排在本周或者下周,需要全体人员参加。常主任强调,工作中一定要抓紧、抓实,主动工作、主动汇报。


2学校的网络管道打通工作持续推进万东建老师和汪泊老师本周继续跟进网络管道打通工作,与基建处结合好,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争取本周完成管道打通工作。同时,与电信三家公司及时联系开展铺设网线等后续工作。

3、一卡通办公地点搬家。常主任提出提前整理东西,积极配合做好搬家工作。对新办公地点需要隔断、挂牌等细节问题,由吴伟老师和张贺老师梳理后交给常主任进行审批上交。

4、人脸信息采集工作。该项工作由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由我们来主导。整体上,学生的照片采集由教学办与南威公司对接;教职工的照片采集本周开始在创业楼二楼大厅进行。信息化小组根据与人事处对接获取教师的信息,同时与南通了解采集耗时、注意事项等细节。最终做出一个教职工照片采集的一个实施方案,并在采集过程中值班跟进采集情况。


5、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网络中心工作的三年规划。根据近期考察情况及本次诊改工作专家给出的意见,我们目前需要从学院整体来制定一个信息化发展的规划。信息化小组和网络安全小组先学习其他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方案,本周列出一个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的大纲。之后可以请专家进行指导,确定大纲后再细化规划的具体内容,同时根据实际工作,动态调整,不断完善。

6做好工作的整理、总结。常主任和张主任提出,我们部门的工作内容比较多,有时候比较紧急,大家要养成及时总结、上传质控平台的习惯。这样不仅能对重点工作做好梳理、吸取经验,也能避免年终回顾工作造成工作的拥堵和遗漏。本部门重点工作由焦雨晴老师总体负责,其他人员积极配合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