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全体会议纪要(2023年06号)

发布者:网络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工作会议纪要

[2023]06


会议时间:20230824

会议地点:创业园419

    参会人员:常保民、万东建、汲晴、郭建庆、汪泊、郑瑞平、范尚勇、吴伟、张贺

主持讲话:常保民

记 录 人: 汲  晴

    会议主题:简要总结上学期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

    会议内容:总结、安排、强调工作。

一、总结上学期工作情况

网络中心全体人员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完成领导交办事务,保障了部门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现就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简单总结:

1、网络安全工作完成较好,可圈可点。在省厅每月、每季度通报的文件中,未见有对我院的通报内容,同志们前期做的工作值得肯定,鉴于此,希望大家把一些准备工作提前规划好。

2、上学期同志们主动服务,再接再厉。作为教学辅助部门,想师生之所想,把工作做到前面来,各位同志尽职尽责、主动服务,并做好耐心解释,主动调研各部门业务需求,收到同事一致好评。

3、结合实际,做好业务系统调研工作。对于各部门反映问题积极改进,为下一步工作做好铺垫。今后,在学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我们将从技术、服务、主动作为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4、完成弱电井改造工作。万东建、汪泊两位同志积极联系工程方,想学院之所想,尽可能用经济实惠的办法解决了长期以来弱电井区域的棘手问题。

5edu邮箱的部署工作稳步推进。邮箱的命名、部署等工作得以开展,下一步还需要同志们考虑如何在师生间进行推广,以何种方式让大家学会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二、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一)网络模块

1、软件正版化工作继续推进。关于表格收集、责任分工等工作,最好以台账形式暂时,便于统筹规划。

2、网线明线问题持续关注,一定在时间节点前联系运营商整理好。

(二)信息化模块

1、教师人脸信息安全问题,参照制度办法考虑如何管理。

2、重点排查系统漏洞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迎新系统按照既定流程进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系统测试,必要时提报主任协调推进。

综合卡务模块

1、 新生一卡通尽快完成信息整理,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具体预算费用报领导决策。

2、食堂卡机问题与后勤结合好,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记录,遇到问题理清头绪,确保卡机系统平稳运行。

3、整理部门人员工作职责。

三、常主任强调工作要求

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后,望同志们抓紧时间、尽职尽职去做,重点抓落实,争取提前完成,思考如何提升业务效率。既要把事做好,也要讲求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提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需要统筹协调的工作,主任会一如既往做好大家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