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品质交流,促高质量发展 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教育教学重点项目申报宣讲会

发布者:育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于312日邀请学院教学办副主任于腾、张浩老师在我系阶梯教室就教学能力大赛、职业技能大赛、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进行宣讲解读。宣讲会由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永进主持,系部全体同志参会学习。


于腾就《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菏泽职业学院大赛管理办法(试行)》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当今职业教育类大赛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细致分析;尤其是结合不同等级的大赛,如何进行针对性备赛及策略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阐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全面、清晰、靶向明确的指南课。


张浩着眼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就青年教师如何有效准备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进行了宣讲。张老师热情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首先要从心理上战胜自我,放下包袱,着眼平时,挑战自我,认真备赛。同时对课程改革建设和精品课程开发进行了细致分析,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宣讲活动,给我系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思路清、方向明、针对性强的技能方法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借此东风,功夫用到平时,日常积极准备,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朝着新的目标砥砺奋进,书写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