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山东杨湖酒业共同签署关于开展党建共联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协定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477

1225日,中共菏泽职业学院机关第三总支部书记范帆带领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走进杨湖酒业,与中共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共同签署党组织共联共建协议。

菏泽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长城路999号,校园占地865亩,内有万花湖130亩,学院建设规划由我国著名建筑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主持设计,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倾力打造江北最美湖景大学。

近年来,山东杨湖酒业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文化创新、科技提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共进、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山东老字号、山东轻工名牌、‘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山东省白酒企业综合实力30强、菏泽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菏泽市国防教育基地、菏泽市党史教育基地,菏泽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公司党支部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酿酒技术上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研一体化”的战略合作,共同研发的杨湖酱酒11765生产工艺被誉为北方酱香工艺的典型代表,并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杨湖酱香酒产品多次获得品质大奖,赢得众多专家高度评价。2018年以来,杨湖酒业为菏泽税收贡献年均约1300余万元。

在党支部书记王更生的引领下,在杨湖党员活动室双方支部书记首先交流了各自单位在党建工作、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举行了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共建原则是坚持党的统领,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党建共联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筑美好和谐生活。

通过本次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后,双方将积极探索支部共建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发掘新运行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有效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效能,履行好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