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举办粮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79

1228日下午,菏泽职业学院在五号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粮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专家报告会”,由菏泽职业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粮画传承人韩国瑞先生就“换个造型卖粮食,五谷作画绘人生 ”现场作专题报告。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俊启,教务处长孙保福,信息工程系书记许先胜和育中学院院长姚月芝出席,信息工程系和育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专家讲座。

 

韩国瑞首先介绍了“东明粮画”的历史和现状,指出当今文化应注重传承和发展双线并行,鼓励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报告会展示了精美的粮画作品。在动手操作阶段,学生们热情高涨,制作出了个人的第一个粮画作品。韩国瑞先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热爱粮画技艺制作传承,开拓创新思路,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8日下午,一并举办了“菏泽职业学院2021年粮画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与会领导和全体参训教师倍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老师的创作有了更新的思路。

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广大师生汲取非遗营养,弘扬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进一步推进了我院非遗工作的特色化开展,对我院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